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

おもしろい日本語ーー趣味日语(2)

五助さんの家に泥棒が入った。天井裏のみしみしという音に、目を覚ました五助さん。
「天井のあの音は……、ねずみかな。」
というと、しばらくして泥棒、「ちゅう、ちゅう。」
「ねずみにしてはおかしいぞ。猫かな。」
「にゃお、にゃお」
「猫でもないようだ。鶏かなあ。」
「コ、コ,コケコッコ」
『イヤ、牛かな。」
「もう、もう」
「ひょっとしたら、ひとかな。」
「……今晩は。お邪魔します。」


强盗去了五助家。五助被顶棚上吱吱嘎嘎的声音吵醒了。
“顶棚上的声音……会是老鼠吗?”
于是过了一会,传出了“吱吱”的声音。
“不对,不是老鼠。是猫吗?”
“喵喵。”
“好象也不是猫,是鸡吧。”
“咯咯。”
“还是不对,是牛吧。”
“哞哞。”
“难道是人?”
“……晚上好,打扰了。”

没有评论:

我爱狼窝

小知识

胡说八道